學校要聞 2010-10-04

化學系材料化學組 電機系電子通訊組100%報到率 公行系進步最多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根據教務處資料統計至9月23日止,今年大學部新生報到率為95.59%,目前仍有許多學生因辦理就學貸款,而未完成報到手續。教務長葛煥昭表示,這幾年來報到率都能夠維持在95%至98.5%的水準,並沒有顯著的差異,未來會在放榜後,請系所多與考生聯絡了解情況,也持續加強招生宣導,以維持高標準的報到率。

管理學院今年報到率97.25% 居全校第1,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表示,報到率提升的原因為暑期辦營隊活動達到宣傳效果,以及各系師資的增加。另外也受邀至多所高中演講、分享經驗,並積極參與招生組的活動。

系所方面,化學學系材料化學組報到率高達100%。化學系系主任吳嘉麗表示,每年3月固定針對高中生舉辦的創意化學營,以及理學院針對國中生設計的科學營等,這樣的宣傳、行銷都為報到率提升的因素。而電機工程學系電子通訊組的報到率100%,依舊維持去年的佳績,電機系系主任李維聰表示,自98學年度開始分3組招生,開設各式專業課程,學生可選擇自己組的課程修習,也可以選擇其他組別的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為未來儲備更多的競爭優勢;此外,每年考生面試期間舉辦的家長座談會,創造面對面互動的機會,加深考生與家長對本系的印象。

蘭陽校園今年將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和創業發展學院兩院合併為全球創業發展學院,其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今年報到率96%為該學院最高。

此外,報到率進步最多的公共行政學系達99.17%,較去年上升了4.17%,公行系系主任黃一峯表示,近幾年的國家機關考試愈來愈盛行,而學校通識課程公民與社會學門將會著重培養公共意識、參與公共活動,往全球化的的方向努力。

NO.797 | 更新時間:2010-10-04 | 點閱:17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