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30

「樂」在安全校園 本校分享經驗

【記者林俞兒台北校園報導】由本校和社團法人花蓮縣記憶空間學會所主辦的「2010台灣國際安全學校暨安健學校論壇」於上個月27日在台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辦。

論壇在臺北市興華國小的優美樂音下揭開序幕。由張校長、教育部軍訓處王福林處長、臺北市衛生局陳正誠副局長、國民健康局陳瑞菊研究員等蒞臨致詞,及遠道而來的貴賓WHO CCCSP 國際安全學校委員會主席 Mr. Max L. Vosskuhler、世界衛生組織安全社區月刊編輯Mr. Koustuv Dala、日本大阪教育大學附屬池田小學校長藤田大輔。本校張校長表示:「不論是國品獎還是安全校園的認證,證明淡江有持續改進的精神,希望能做得更好。淡江在2008年認證通過國際安全學校,不是代表百分之百沒有安全問題,而是當事情發生時有標準作業流程快速處理。還有另一項重要的功能,就是淡江和淡水鎮地區學校密切的合作。」

論壇分別由本校建築系副教授兼總務長鄭晃二、日本大阪教育大學附屬池田小學校長藤田大輔及WHO 國際安全學校委員會主席 Mr. Max L. Vosskuhler說明國際安全學校推動概況。其中,鄭晃二在「三心兩E好安全」的演講中,分享本校所推動的各項安全品質管理,包括校園少狗化、外食不外帶、夜間護送等成果。今年安全學校的代表字為「樂」,其意義是希望推動者能夠樂在其中,學校的師生們能有一個幸福快樂的校園環境。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0-30 | 點閱:14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