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30

品德教育學校評選 校園菸害防制 本校分別獲優選與銅賞獎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前參加由教育部舉辦的「品德教育績優學校」評選,以及由衛生署舉辦的「99年度大專校院校園菸害防制計畫」徵選,分別獲得大專校院優選與銅賞獎;將於本月26日在國立編譯館國際會議廳進行座談會與接受頒獎,本週一(1日)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辦的「大專校院校園菸害防制方案成果觀摩會」上進行頒獎與經驗分享。

為激勵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教育部表揚積極推動品德教育表現優良之公私立各級學校,本校為16所獲獎的大專校院之一。校內推行生活教育已久,品德教育為淡江生活教育中的一部分,以「尊重教育」、「愛護環境」以及「關懷行善」為主軸,透過活動的推行,讓品德在生活中落實,服務在學習中紮根。今年陸續舉辦「陽光大使選拔」、「勞作教育課程」、「人際關懷系列活動」、「中小學宣教」等許多活動與課程,學務處生輔組組長白怡昌表示,學校平日就時常舉辦心靈影展、小團體對談工作坊等活動,推動品德教育,並鼓勵同學從校園的環境維護開始努力,進而推展至校外,甚至是國外的愛心服務,同學參與情況都很不錯。但是目前在校園張貼廣告的部分,仍須加強改善,希望部分打工的同學也能凝聚共識,一起給師生一個更整潔的學習環境。

另外,校園菸害防制計畫評審項目以「輔導訪視暨過程評價」、「創意競賽」及「實際戒菸成果人數」等為主,本校從31所大專校院中脫穎而出獲得銅賞獎,軍訓室教官尤臺蓉表示:「比起三年前曾在一學期拾獲13萬根菸蒂,近來學校與春暉社在禁菸宣導的努力下,校園內的菸蒂已明顯減少,宣導成效越來越好。」自從執行禁菸活動以來,致力於校內舉辦禁菸創意短片、63禁菸週、新生體檢、樂活禁菸班等各種菸害防制活動,其中與社區結合,進行校園週遭環境整潔是本校一大特色。尤臺蓉說:「雖然不是得第一名很可惜,但是這給了我們更進一步的動力,未來也將持續以無菸校園為目標努力。」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1-03 | 點閱:16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