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02

10工作小組與一系一中心推動系列計畫 邁向i世代 工學院院長何啟東

以「邁向i世代」為主軸,工學院提出一系列的計畫,目標以期刊論文質與量全面提升及工程學門排名大幅上升,並持續向教育部提出『邁向頂尖大學』之計畫案的申請。ESI ( 基本科學指標,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 為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ISI)針對論文被引用次數為世界前1%的科學家與機構所進行之統計分析排名,統計自1999年至 2009年,國內大學進入ESI的數目為39所,而淡江大學進入的兩個學門中,其中一個為工程學門,論文數排名為365名,期待在102學年度結束時能全面提升進入300名。

為使教學及研究目標更能確實執行與達成,將10項工作重點分為10個小組,其中「執行工程教育認證」、「推廣『We are the Creative Engineers』的理念」、「CAE教室優質化及軟體充實化」、「編列專任教師論文發表之編修費」、「規劃『學生工程論文競賽』」這五個小組由系所主任擔任小組委員進行研討,而「擴大舉行『大愚獎』的表揚活動」、「提高指考入學最低分數之可行方案」、「提高碩士班研究生畢業門檻」、「設立跨系跨領域學程」、「舉辦師生成長營」這五個小組由每一系派代表教授參與。這10個小組都已成立,並進行多次開會討論。

目前工學院8系中已有4系各有一中心,未來期望能夠盡快達成一系一研究中心的目標,而研究中心、五年一貫、校際合作以及熊貓級計劃等都能在關鍵績效指標上更進步,並持續執行工程教育認證,且為讓每人的研究工作空間都將擴大,未來將重新規劃工學館空間。

「新舊合壁,完整展現」為工學院未來的重要願景,期待未來工學院能有效率的執行並達成預期研究與教學目標,以培育更多專業與敬業的工程師。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1-03 | 點閱:16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