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02

推展英語授課學分學程 塑造產經為特色學系 商學院院長胡宜仁

商學院具有全國第1個以英文授課之教學單位-國際企業學系、全國大學經濟系所中唯一擁有中研院院士任教單位-產業經濟學系。為讓學生不僅具備專業知識,也能在應用上加強,未來3年計畫發展一系列英語授課學分學程,以強化學生畢業後在職場上的專業競爭力,對此計畫,目前規劃「國際商務」、「財經資訊分析」、「國際行銷與貿易實務」三門課程,甚至期望能在未來建立網路學習的管道,提供社會人士在職進修的機會,而國際企業學系將最先於100學年正式開設「國際商務英語授課學分學程」。

商學院產業經濟學系在學術界已享有盛名,並且多年來在全國各大專院校經濟相關系所的評比均名列前茅,為更加提升產經系在學術界及業界的品牌形象,計劃將延聘1位熊貓級教授,以及成立不動產研究團隊,使淡江大學商學院成為國內不動產領域之專業研究中心,增加淡江大學在此領域之學術層次與媒體曝光度,以達到全面性的提升。

此外,商學院致力於經濟倫理學術與實務研究,此由國貿系(現為國企系)系友陳定川所提出,原本是基督精神為中心的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在執行,現在計畫由淡江大學商學院來進行,藉由產學合作的計劃,成為推動我國經濟倫理立論的主力,現已將商學院分為經濟倫理總論等4組規劃並撰寫。

商學院除了既有的課程之外,也陸續強調實作的課程,延聘業師與大師,希望能和外界產業保持密切聯繫,借重財務金融、保險等產業的潛在師資,並逐年邀約企業優秀人士擔任企業導師或駐校企業家,目前保險系已有兩位以實務課程搭配產業界人士或專家授課,期待學生除了專業知識的成長,也能學習專業的態度。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1-03 | 點閱:17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