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1-05

淡海同舟輔導員團圓 憶45年薪傳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一甲子,同舟一輩子!」宏亮的口號響徹學生活動中心,為慶祝淡海同舟創立45週年,淡海同舟校友會於上月30日晚上7時舉辦「淡海同舟45週年團圓晚會」邀請歷屆輔導員共襄盛舉,現場設有「時光隧道」紀錄同舟一路的點點滴滴,象徵同舟精神的薪傳之火更聳立在會場中間,淡海同舟校友會理事長黃文智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集結分散在各地的校友,整合資源,讓這樣歷史悠久的組織更加完整。

校長張家宜說,淡海同舟一直在學校扮演「傳承」的角色,培育無數優秀的社團領導人,也期許同舟輔導員能「盡情揮灑青春,締造美好遠景!」

活動一開始以話劇炒熱氣氛,尤其是男女反串演出的一段戲,引起不小共鳴,98輔導員、產經四蔡孟霖笑著表示,為讓學員更high更投入,輔導員常不惜「犧牲色相」反串演出,現在以「觀眾」身份看著表演,不由得會心一笑,「真是句句演進心坎兒裡啊!」

隨後播放的影片,展示歷屆照片令在場觀眾傳出陣陣歡呼,紛紛報以熱烈掌聲,70淡海同舟執行秘書劉漢仲說,這些照片讓他想起那屆學員們可愛的笑臉「那時候看到他們,所有的辛苦都在瞬間消失了。」

活動最後邀請各屆輔導員上台經驗分享,述說自己出社會後的故事,並一致認同在同舟裡所學對他們出社會後的幫助,航空系(現為航太系)系友、老虎牙子創辦人林志隆更發下豪語「以後凡是履歷表上有『淡海同舟輔導員』履歷者,本公司優先錄用!」

NO.802 | 更新時間:2010-11-05 | 點閱:20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