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4-01-05

校園話題12月徵文 我的怪ㄎㄚ室

到現在經過宿舍,耳邊還是彷彿聽到自己喊出那一聲「學妹」!所有一天當中的疲累,都透過這樣的吶喊得到了抒發。

那一年,正值跑社團的大二,在課業與社團活動的縫隙之中,不斷尋找應該存在的平衡點。而室友們,有的有男朋友,有的暢玩通宵,兩三天沒看到人並不稀奇。奇特的是,正值聯誼黃金時期的大一學妹,卻反而是最常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個。每每走到宿舍門口,看到那一盞不怎麼光明的大燈,透過半開的氣窗延展出明亮,耳朵裡傳來陣陣流行的樂音,空氣中還瀰漫一絲絲的泡麵味,我就知道,今晚不會再是只有我一個人了。

學妹不喜歡唸書,所以她的書桌只擺了電腦,問她:「這樣怎麼唸書啊?」,她回答:「不用啊!」一臉錯愕的我,追問考試時怎麼辦?她的答案是:「把鍵盤放到主機上就有空位唸書了啦!」真的到了考前,學妹也總是邊聽音樂、邊唱歌、邊算數學,看在我的眼裡,簡直就只有「不可思議」四個字可以形容。我問她;「妳這樣記得起來看過什麼嗎?」她告訴我,她考試的時候,都是藉由想起答案在她唱過的哪一句歌詞裡面,只要歌詞出現,答案也就出來了。看似迷迷糊糊的學妹,卻是班上功課的佼佼者,至於這位每天都只「打逼」而不看書的學妹,怎麼讓自己的功課變成頂尖的?這對我大概永遠都會是個謎吧!

學妹跟我都具有懶人的天性,我想這是我們可以沒有障礙的相處最主要的原因吧!可是,有時候學妹的偷懶會到達我覺得無法辦到的境界,因為學妹喜歡「打逼」,後來耳濡目染,我也學會「打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跟學妹喜歡用打字聊天取代開口說話,明明就只要轉過頭,就可以跟對方說到話……,我們卻對於這種跟別的寢室不同的小小「默契」感到甘之如飴。真的遇到她同學在「逼」上消遣她的時候,她就會很撒嬌地開口;「學姊,你看!他們都欺負我啦!好可惡喔。」嘴上還帶著我覺得一點都不像被欺負的笑容……。

這就是我印象中最怪ㄎㄚ又可愛的室友,迷糊的小猴子,呵呵!

NO.5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