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1-06

普義南許博彰獲國科會碩士論文獎

【記者何純惠報導】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九十一學年度碩士論文獎,由三十三個公私立大專院校,共計九十八名研究生獲得。本校今年由中文研究所博一班學生普義南的「吳文英詠物詩」和國際事務暨戰略研究所許博彰的「全球化時代中國經濟安全戰略發展研究」奪得此殊榮。

碩士論文獎今年是第二年舉辦,本校去年無人獲獎,今年這兩位獲獎同學,由國科會公佈獲獎日起的三年內,須進入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博士班就讀,並於就讀期間參與執行該專題研究計劃,將有每月兩萬八千元的獎助金,最多核給兩年。普義南跟許博彰兩位將在一月二十七日(週一)下午一時三十分於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接受國科會公開表揚。

中研所博一(由碩士班直接考上博士班)普義南表示,此次獲獎,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這篇論文本是他的碩士論文,當初交由學校初審時還一度因為論文尚未完成而被退回,再度送出時才通過。論文的完成費時一年半,期間遇到不少瓶頸,但幸賴指導教授陳文華的幫助,朋友家人的支持,而他也去修習陳老師開設的詞學相關課程,才得以完成。除了感謝陳老師外,也感謝高柏園院長的支持,若無他的賞識,便無法從眾多研究生中脫穎而出,獲得推薦進而獲獎。普義南想告訴學弟妹的是,不管學習什麼,都要帶份感情,做出自己,不要輕易被外在因素所影響,要掌握人生,活出自己。

另一位得獎人許博彰,半年前從戰略所畢業,現在南部當兵,他預計再考博士班,他的論文指導老師戰略所副教授翁明賢說,許博彰是個很用功,會安排自己時間的學生,花了四年的時間認真寫作,也實地到大陸跟多位學者交流參訪,且未來學的鄧玉英老師也對他論文寫作有所幫助,這次能得獎,真的是靠自己的認真努力得到的。

NO.5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