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1-06

淡江學園預計七月完工

【本報訊】本校與利挺建設合作的男生宿舍大樓「淡江學園」已於十二月廿三日舉行上樑儀式,建商並於十二月三十一日來校就大樓內部規劃及管理進行簡報,預計將於七月完工,提供九十二學年度的大一新生進住。

利挺建設董事長鄭雲帶領合作的營造廠、建設公司及設計師等團隊成員,來校向行政副校長張家宜簡報,學務長葛煥昭、總務長洪欽仁、會計長王美蘭及相關人員皆與會並參與討論。鄭雲在簡報中表示,她非常重視這個合作案,並將品質與安全列為第一考量,因此除了在硬體建設上不惜重資,在外觀上也要求美感,為表現淡水的特色,特別在東南向牆面舖設「陶版藝術畫」將她的公公淡水攝影家張鑽傳的「淡江夕照」重現,希望成為淡水的地標。張副校長回應,相信會在大樓落成之後,成為各校觀摩的對象,認為明年的大一男生很有福氣。

本校就租金、管理方面,提出細部的考量,經雙方的討論,學生的租金將由每學年四萬二千元降為四萬元,分上下學期收取,管理費另計。並由利挺建設提供獎學金嘉惠住宿同學,每學年十六個名額,每名一萬元。雙方並將參觀逢甲大學校外包租宿舍,了解運作情形,以為管理之參考。

簡報中指出,這棟建物目前規劃為地下三層地上十四層,樓板面積12176平方公尺,總房間數為258間,將可容納990個床位。大樓公共設施方面,十分豪華氣派,地下層為停車場;地面層有接待大廳、會客、聯誼及閱覽室;各樓層有娛樂室;頂樓有聯誼、健身房及洗衣、曬衣間。

在內部配備上,也很吸引人。有三人房、四人房兩種規格,每間約八坪大,每房皆配有日立變頻冷暖氣機,並採用隔音40dB且具隔熱效果的「複式雙層窗」,網路方面將與本校連線,一床一節點。各房間配備獨立水錶、電錶並皆有灑水設備,採用防火門。浴廁空間採洗手台、淋浴間及廁所分隔的設計;娛樂室設有休憩桌椅、視聽設備、冰箱、微波爐及飲水機。

生活輔導組組長常克仁表示,校長已指示九十二學年的大一新生除台北縣市外,一律住進這棟大樓,而目前本校承租中央廣播電台淡水分台宿舍共108床位,則將開放大二以上男同學申請。

NO.5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35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