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15

淡江邁向新紀元 眾姊妹校許諾共創未來60年 前瞻視野致力國際化 馬總統稱許本校表現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60週年校慶大會,6日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張室宜、校長張家宜,以及國際姊妹校外賓近百人、校友和教職員生齊聚一堂。馬英九總統亦親臨致詞,當馬總統一現身,全場歡聲雷動尖叫聲四起。總統表示,「看到全台灣第1所私立的大學院校能在60年當中發展成目前的規模,我們感到非常欣慰。」

馬總統除肯定本校長期以來的辦學成果與三化政策外,並舉出本校在國際知名網路計量研究機構Webometrics所公布的研究評比「網路世界大學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y)一直排名在台灣地區大專院校前10名,是台灣私校第一。而本校致力於走向國際化,也與他的施政理念不謀而合。未來政府計畫增加對私立大學補助,努力縮短公私立大學教學資源差距。

張校長致詞時指出,本校辦學理念與使命是「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期待全體教職員工生一起持續努力,再現淡江新紀元的榮耀,並邀大家齊呼「淡江六十、保證品質、 淡江壯麗、名揚國際」口號。

姊妹校前紐西蘭總理、懷卡特大學(University of Waikato)理事長詹姆斯博爾格(Rt Honor Jim Bolger Chancellor)致詞表示,淡江大學的遠景為「為學生打造一個適應當今國際化的環境」,對此深感認同。懷卡特大學很榮幸每年接待多達10位淡江交換學生。「敝校及在座各個與會學校,都非常期待在未來新的60年中,與淡江大學繼續維持友好的合作關係。」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慶男也蒞會代表致詞,他說,今天在這裡特別感謝歷任校長及各位努力經營學校,讓本校的學生出社會後能創造自己的事業。在台灣都是國立大學出頭的時候,感謝學校的栽培,讓本校蟬聯13年企業最愛用的私立大學。「最後感謝張創辦人和歷任校長,創造這麼好的讀書環境,讓我們從這裡畢業、出社會後,都能跟人家比!」

當天並頒發6座金鷹獎座給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由本校第11屆董事會董事長張室宜及汪國華、陳雅鴻、洪宏翔、林嘉政、李坤炎5位董事出席頒發金鷹獎。第24屆金鷹獎得獎者分別為:陳定川、許勝傑、朱則剛、林敬三、陳坤盛及廖聰明。另於大會中表揚陳慶男學長捐款1千萬元及林雲山前校長等100萬元以上捐款者。

NO.803 | 更新時間:2011-01-08 | 點閱:23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