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22

外語學院訪東京外語大 擴大多語遠距教學

【本報訊】本校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璍於11至15日率領行政主管及院內系主任、教師一行8人,前往東京外國語大學參加兩校合辦的「英語、西語、法語、日語和中文的『碩士班討論會‧大學部同步授課』遠距教學會議」。宋美璍表示,本校日文系與該校中文系進行遠距教學,至少已有兩年歷史,此次活動主要為加強並擴大兩校遠距教學合作的語種,下學期起將由原來的日文,擴大為英、西、法、日四種語言。

除了宋美璍,本校與會者另有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彭春陽、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陳慶帆、英文系系主任黃逸民、西語系系主任吳寬、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及日文系助理教授堀越和男。活動首先進行4場同步授課連線測試,隨後進行座談。宋美璍表示,除由陳慶帆就教室、攝影機角度、坐位安排等設備進行測試,雙方也決定上課模式,將以skype、視訊等方式,設定議題後由教師從旁指導,讓學生進行辯論式的深度交談,互相學習,「希望讓學生不必花錢旅行,便可以在地國際化。」

東京外國語大學是日本頗富名望的大學,目前雖不是本校姊妹校,但已與本校進行實質交流多年,下個月該校校長將蒞臨演講,宋美璍表示,兩校均熱切期待,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NO.804 | 更新時間:2010-11-22 | 點閱:19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