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22

大陸第30姊妹校 北京理工大學來結盟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大陸姊妹校再添一校!大陸北京理工大學校長胡海岩一行5人,於16日下午蒞校參訪,由校長張家宜在驚聲國際會議廳主持簡報及座談,並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暨學生交流協議書,成為本校在大陸的第30所姊妹校。兩校將於100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進行學生交換。

張校長表示,很開心本校又多了1所姊妹校,期盼兩校能更落實交流合作。此外,張校長也引用張創辦人的話:「中國人喜歡大家庭的感覺,所以兄弟姊妹越多越好,不同領域可有不同的交流。」她說明,本校交換學生以文、商、管及國際學院等為主,希望與該校締結姊妹校後,能提高理、工學院的交換生人數。

北京理工大學為大陸首批16所國家重點大學、首批15所進入國家211工程,以及第10所進入國家985工程的大學;該校以機械工程、工程力學、飛行器設計、物理電子學等學科聞名,2008及2009年,該校獲逾10億人民幣的科學研究經費補助,居大陸高校前10名。2010年,該校在英國TIMES公佈的亞洲大學排名第132名、大陸第17名,學術地位很高。

胡海岩表示,這是兩校開展實質合作的開端,北京理工大學在電子、材料、化工等方面已有很好的學術基礎,近年又重視人文社會的發展,所以未來兩校可以合作的範圍很寬;這次來訪還參加了航太系舉辦的「第七屆海峽兩岸航空太空學術研討會」,發現本校師生表現非常優秀,期待以學生的交流作為合作的第一步,希望往後也能邀請教師到該校參訪,更加強兩校的合作。

NO.804 | 更新時間:2010-11-22 | 點閱:17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