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1-06

大刀老師理工學院最多

【記者林裕琳報導】期末考到了,擔心自己慘遭「大刀」砍嗎?想知道那個系有最多鋒利的「大刀」?據訪問結果,文學院與外語學院同學紛紛表示不多,理、工學院同學覺得大刀老師還真不少。

那些老師最嚴格?電機系三位同學不約而同推薦余繁老師,陳同學說:「余老師教學嚴格,我剛進淡江時學長特別交代上他的課不能遲到。但這學期我還是不小心遲到而被罰站二次。」黃同學對余繁老師則有不同印象,這學期余教授在游泳館不幸摔斷手臂卻繼續上下一節的課,老師的責任感讓他很感動。電機系助教鄧才源說:「當年余老師一上課就把門鎖起來,遲到的學生不能進教室干擾教學品質。」

法文系許凌凌老師給分數嚴格,系上有許多同學背地裡稱許老師為「血淋淋」,陳同學說:「同學們可能是被當了不高興。老師分數雖然給很嚴,但她真的是認真的老師,甚至還幫同學一個一個的矯正發音、親自錄tape給所有同學。」航太系田豐老師的嚴格曾引起bbs上熱烈討論,他曾有過一次當掉97%學生的紀錄,航太系校友甚至以田豐老師為主角,開玩笑地模擬時代雜誌封面,標題大意是:「當當當,連三當,嚴師出高徒??」機電系李經綸與葉豐輝老師教學嚴格,每堂上課必定小考、點名,改考卷時一點小錯整題就沒分了,不過機電系謝同學表示:「老師的教學態度讓我逼自己認真唸書。」

理學院大刀級老師也不在少數。數學系張同學認為王筱蘭老師是大刀:「她教學嚴格、給分數很謹慎,同學寫考卷一定要細心、要有萬全準備才能應考。」他強調,數學系有不少女大刀喔!化學系林同學說:「『化學雙林』林孟山與林志興最出名,林志興老師不僅曾當了九成多的學生,還創了考試時間最長紀錄,有一屆的學長考了六小時,中途還要叫便當外送。」

對於學生的反應,余繁老師則認為電機系的第一把大刀還輪不到他,他說:「我嚴格是沒錯,但學生如果按規矩上課,即使他考得不好還是會盡量『救他』。」林志興老師笑著表示:「年輕人啊,到了老師這把年紀時,就會了解當年上林老師的課絕不是浪費時間。」林孟山老師說:「我的嚴格不為別的,就是希望能提昇化學系學生的本事。」李經綸老師表示:「分數不是只有0和100,我是階段性斟酌給分的。」老師的用心可見一斑。

NO.5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36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