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22

產學咖啡敘 夥伴關係長遠

【本報訊】又值歲末時序,16日本校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於中心會議室舉辦「2010淡大育成歲末成果發表會暨廠商聯誼會」,邀請合作廠商暫時拋開繁忙的工作,與夥伴們共享浮生半日閒的時光,一起喝咖啡談是非,與會廠商有同步應用科技公司等約10多家。

首先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依企業主校友捐款、獲申請教育部補助款及獲經濟部補助款等獎項頒發獎狀,以資鼓勵及感謝。

高柏園表示:「學校非常重視校友的發展,給予密切的關心與合作。創育中心提供的平台,廠商可跨業重組迸出新的火花。此聯誼會意義頗大,可訂為密集性的聯誼,適時提供廠商技術所須及分享成果。」

會中廠商代表有成果分享、有介紹自家的服務項目、也有提出須求希望能受到援助,現場即刻獲得滿意的支援。例如:同步應用科技有限公司為遠端控制及維修服務,其技術成熟,尚待行銷推廣技術,創育中心責無旁貸當場即媒合。耕藝科技有限公司,眼見時下台灣年輕人哈日、瘋韓流,他們盼台灣有自己的主流流行文化,而跨業朝文創方面發展。還有百克艾迪有限公司服務項目為運動方面之軟硬體服務事業,也即刻獲得創育中心的支援。

企業界校友代表曾榮華(華得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懷有愛校情懷的他,視學弟妹為手足,熱心地介紹可提供合作的企業主,另鼓勵創業青年廠商擬企劃案,寫明公司服務項目、資金、發展性,藉創育中心輔導媒合,可快速、準確地推展事業,達雙方互惠的成果。

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康尚文表示:「學校財庫來源要多方,在少子化的趨勢下,產學合作關係要延長為永遠的關係。產學關係雖有許多行政程序,創育中心仍積極提供平台媒合。」聯誼會在溫馨又輕鬆的氣氛裡圓滿結束。

NO.804 | 更新時間:2010-11-22 | 點閱:17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