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06

教育部數位成果發表 我校受邀分享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承辦「數位學習在職專班」及「北區大專院校數位學習推廣與數位學習跨校合作計畫」獲教育部肯定。校長張家宜受邀參加教育部於上月30日,在國立編譯館舉辦的「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聯合成果發表會」啟用儀式,與教育部部長吳清基、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何榮桂和國立編譯館館長潘文忠共同擔任啟用儀式嘉賓,為成果發表會揭開序幕。

本校則由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及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陳慶帆解說本校數位學習經營的成果,獲得熱烈迴響。

徐新逸表示,本校對於數位學習十分重視,在網際網路發展方面領先各學校,「這是一個趨勢,目前各大專校院無不開始積極發展數位學習,我們除了扮演輔導各學校的角色之外,並積極投入發展,厚植實力,以因應競爭激烈的未來。」同時期許未來將數位學習在職專班推向各學院,透過國際遠距教學與全球各學校交換課程,完成跨國際的資源整合。

吳清基談到,國內在數位學習方面的推動已經有6所大學,9個數位學習學位碩士在職專班,117門課程通過認證。淡江大學與日本早稻田大學等學校進行遠距交流,在跨國遠距教學方面有顯著的發展,期盼將本校經驗推廣至各校,提升國內數位學習普及率。張校長則承諾,未來將以西班牙文開設數位學習學位碩士學程,計劃招收20至30名中南美洲友邦學生,將數位學習的資源技術分享給南美洲,促進當地的教育發展,實現永續學習。

NO.806 | 更新時間:2010-12-06 | 點閱:16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