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0-12-13

理學院音樂PARTY師生吹彈唱跳尬舞狂HIGH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音樂會─「科技與藝術的對話」於6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登場。平日身穿白袍做實驗的學生們,站在舞台上以各式樂器,演奏出多首動人心弦的悠揚樂聲。現場工作人員清一色的實驗服裝,為音樂廳增添了矛盾的衝突感,「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是『正港』的理學院喔!」理學院秘書江夙冠笑著說。

活動一開始由化學四朱耿慶「秀」了一段魔術表演;隨後,表演在觀眾如雷的掌聲中開始,本次表演陣容堅強,有物理碩四楊登竣搭擋金旋獎冠軍水環三詹于庭、鋼琴社社長物理二范珵勛、旅英小提琴家王懷悌等人熱情參與,其中,最讓觀眾為之瘋狂的是,年紀最小的表演者:物理系副教授薛宏中教授之子薛功囷、薛功昊兄弟,他們為觀眾帶來鋼琴及小提琴表演。薛功昊年僅9歲,演奏小提琴的架勢絲毫不遜於大人,擄獲在場眾人的心。

最後,在觀眾激動的「安可」聲中,由王懷悌和朱耿慶分別以小提琴及電吉他,搭配本校60週年音樂MV<果實>,並邀請在場眾人上台共舞,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理學院院長王伯昌及前學術副校長陳幹男,都上台「尬舞」,戴萬欽高興地說,第一次聽聞理學院辦音樂會,覺得相當有意思,聽完之後發現理學院學生人才濟濟,「真是一場促進心靈成長的音樂會!」

化學一鄭玉堂表示,對王懷悌演奏的<Bach Ciaccona from Partita No.2 Solo Violin>印象相當深刻,「無論是演奏的音樂或肢體動作都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對音樂的執著,我像是被帶入了他的音樂當中,無法自拔!」

NO.807 | 更新時間:2010-12-13 | 點閱:2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