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13

ISO14001今年度通過驗證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 99學年度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外部稽核於8 日由台灣檢驗公司(SGS)在淡水校園、台北校園、蘭陽校園進行同步稽核。淡水、台北校園有幾項待改進的觀察建議事項,而蘭陽校園有3項列入次要缺失,後續需提出預防再發生之矯正行動,因此本校今年度通過ISO14001驗證。

在閉幕會議中,外稽委員提出建議:在淡水校園方面,有害廢棄物應確實有適當的處理,例如物理系和電機系的廢電子零件及廢電路板的處理、化學實驗室的擦拭紙之丟棄等;化學實驗室的毒化物領用與存放,應有更嚴格的管制程序;在台北校園方面,要確實保持緊急應變相關設施的功能正常,例如訪視時發現逃生指示燈未亮;蘭陽校園在環境考量面,例如冷氣機的噪音或飲水機的水質等,可再加強補足其鑑別完整性,在紀錄管理面和管理審查面,則未有適當的保存,以及紀錄的討論項目較無一致性;而在未來也會將蘭陽校園的醫護室廢棄物列入稽核中。

總務長鄭晃二表示,蘭陽校園是第1次參加外稽,雖沒有充裕時間彙集資料,得到這樣的成果是很不錯的!「外稽的目的是找出我們所不知的盲點,讓校園的環境更安全」,很高興通過這次的外稽,也恭喜蘭陽校園第1次接受驗證就有目前這樣的成績。

NO.807 | 更新時間:2010-12-13 | 點閱:17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