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2-20

空手道高手趙謹摘 中正盃第二量級、威任盃第一量級 冠軍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空手道猛虎出閘,再添冠軍!企管三趙謹於11日奪下「99年度全國中正盃空手道錦標賽」大專男子甲組第二量級(65kg以下)的冠軍獎牌,上個月28日,在「2010年威任盃空手道錦標賽」奪得第一量級(60kg以下)冠軍,可謂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中正盃的選手來自各地區好手,更有台灣體院的運動健將,但趙謹一路過關斬將,在循環賽中一路領先,拿下三場的勝利,奪下冠軍。趙謹指出,威任盃與中正盃的比賽日期接近,是他從未有的經驗,體重是最需要調適的地方,因為量級的不同,趙謹在短短不到兩週的時間內,靠著穿雨衣跑步、節食減重了3公斤,他提到,雖然變比較輕盈,但力氣相對也較弱。

趙謹認為,致勝關鍵應該是腳的速度,比賽過程中,靠腳得了不少分,雖然在上場前還是會很緊張,但上場後,就只專注在對手的招數和自己要如何應對。趙謹只利用每週五、六、日的時間練習,他表示:「練多沒用,練對方法與教練才重要!有限的練習時間反而讓我更全神貫注。」

對於多次參賽都得佳績,他表示:「在學期間,有比賽就好好打,未來出社會大概就沒有這麼多機會了。」目前正在為明年的大運會緊鑼密鼓做準備,期待還是能再拿冠軍。

NO.808 | 更新時間:2010-12-20 | 點閱:17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