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30

做好垃圾分類 落實資源回收

【記者趙浩均報導】習慣把垃圾一整包丟掉,沒做分類的工作嗎?下學期開始這樣的動作可能要改改了,本校決定將在各樓層增設資源回收箱,並把環保教育納入九十二學年度服務教育課程,讓同學們從生活中培養環保觀念。

行政副校長張家宜今年五月率行政訪問團到日本參訪,對當地學校完善的垃圾分類印象深刻,回來後提出在校內施行的構想,並於這學期在商館10、11樓試辦資源回收筒,試辦結果也十分良好。本校師生人數眾多,每日的垃圾量極大,總務長洪欽仁表示,做好資源回收,不僅可以達到垃圾減量,還能將垃圾再利用。

學校為配合正在推動的ISO14001,也將於下學期開始實施資源回收,台北縣政府為落實分類政策,已開始規劃實行定點巡迴回收系統。總務長洪欽仁表示,目前規劃將在各館的每個樓放置一至數個不等的資源回收箱,分別放置寶特瓶、鐵鋁罐、紙類的回收,洪總務長特別呼籲,希望全校師生配合先將垃圾做好分類工作再丟。他也特別強調,將會和廠商溝通,監督確實做好分類後的垃圾處理,避免發生資源回收和一般垃圾還是混雜一起處理的情形。

現在校內資源回收多以廢紙類為主,並由慈青社與大地環保工作團的同學負責學生宿舍區的回收清運工作,將回收物儲存在古今中外的資源回收室。事務組組長鄭傳傑表示,下學期開始實行的其餘各類資源垃圾,因不適於貯存密閉空間,學校將會另覓通風良好的場所暫存,以配合定點回收系統的運作。

【記者陳錦慧報導】從九十二學年度開始,服務課程將不再是純掃地時間了!服務將涵蓋環保教育課程,加入資源回收、垃圾分類的概念,使同學在一小時課中同時可學習服務與環保的雙重概念!

為了配合學校正在推動的ISO14001環保標準,本校總務處與生輔組共同規劃環保教育課程。總務長洪欽仁說:「融合資源回收的服務課程,將使得環保概念更能快速推動,更能讓同學從生活中培養環保概念。」目前規劃中的環保教育課程以寶特瓶、鐵鋁罐、紙類三大資源回收為主,訓練同學整理資源,了解如何分類。未來資源回收將由全校師生共同負責。

NO.5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