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1-10

國科會專題 本校總額與單項金額近年新高

【記者湯琮詰、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根據「99學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案申請率暨通過率」截至9月14日止統計,本校申請總件數共551件,通過件數共289件,通過率52.5%,核定總金額更高達2億1仟多萬元,比去年成長,研究能量備受肯定!

理學院院長王伯昌以964萬1千元獲單項計畫案最高額補助,並以4件通過件數成為個人通過件數最多,榮登「雙料冠軍」。根據統計,單項計畫案補助第2、3名分別為物理系教授林諭男900萬及物理系助理教授葉炳宏345萬4千元;個人通過件數由化學系教授李世元3件及物理系教授林諭男3件併列第2名。今年補助金額與通過件數前三名皆為理學院,展現理學院研究企圖心!

以「“2011化學年活動計畫(一):化學-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未來”前置作業計畫」為單項最高補助金額之計畫,王伯昌表示,本計畫正好配合2011年國際化學年的全球性活動,內容是將科學普及教育推動至國、高中,「遇上化學界的國際盛事,因此讓計畫能見度提高,意外受到肯定!」王伯昌說,通過申請案的關鍵在於計畫的縝密性,「更重要的是對研究的熱忱與創新的突破!」計畫通過後的執行,才是艱難的開始,他期許透過計畫帶動研究風氣,提昇研究品質。

NO.811 | 更新時間:2011-01-10 | 點閱:2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