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30

麗澤之夜國際學生同樂

【記者高郁萍報導】二十日晚間,約十位日本各姊妹校男同學上身打著赤膊,在學生活動中心舞台上,以四三二一金字塔型的精采疊羅漢,博得滿堂喝采。原來是本校修課的外籍生同學,於麗澤國際之夜帶來的日式特有體操。

活動是由住在麗澤學舍的全體同學共同規劃、執行及演出的。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陳惠美主任在開場致詞中提到,這是麗澤學舍同學們展現華文成果的活動。因此,整場晚會除了演唱日文、韓文、法文歌曲時,其餘的主持、串場和表演皆以中文表現。整場活動歷時約九十分鐘,高潮不斷。先由一段熱情的舞蹈開場,之後是歌唱、體操、跳繩、爆笑短劇等表演,展現他們優秀的中文語言能力。

由麗澤同學二瓶紘子扮演的哆啦A夢,可愛的造型引起女同學們陣陣驚嘆;教科四彭俊人獻唱的“My home town”蕩氣迴腸;而花式跳繩表演後,台上同學還邀請十位台下同學上台較勁,增添歡樂氣氛,後來上台同學得到的精美小禮物,竟是--礦泉水一瓶!!整場晚會中,表演者和觀眾互動良好、氣氛熱絡,最後現場播放溫馨的法國聖誕歌曲,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同學葉江帆扮成聖誕老人發送點心,讓外國同學也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耶誕節。

此次參與表演的同學分別來自日本、韓國、法國、德國、瑞典、奧地利和台灣。活動策劃者之一的渡邊吏美表示,大家從剛開始開會、分組練習到登台花了不少時間,越接近表演日,大家每天幾乎都練習到凌晨兩三點。在籌備過程中或有意見不合之時,大家也都以溝通來協調解決。另一主要策劃者西野匠,並以女扮男裝的大和拜金女櫻子掀起全場高潮,在被問及穿裙子是什麼感覺時,他幽默地笑答:「很舒服!」他也表示參與短劇演出的同學,練習中文和背台詞花了不少時間,觀眾當晚反應熱烈,他們都很開心。

NO.5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