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23

赴馬宣導僑生就學極成功

【本報訊】教育部僑教會為獎勵僑生輔導績優學校並加強宣導東南亞僑生來台學習,特委託本校主辦「中華民國大學院校現況展覽及華人赴台就學輔導說明會」,由校長張紘炬博士擔任團長,率領各大學僑輔單位,於本月十四及十五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中華大會堂盛大舉行。

這項活動由張校長暨馬來西亞留台聯總陳志成會長主持開幕,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韓春錦擔任開幕人,我國教育部僑教會專門委員王俊權,我駐馬辦事處鄧世雄顧問均在開幕會中致詞。

開幕儀式後進行說明會,由張校長說明台灣的大學現況,王俊權專門委員說明教育部對僑生來台就學的政策,隨後由媒體記者及來賓等人提出相關問題及回答。馬來西亞各大媒體如光華日報、星洲日報均相當重視這項活動,張校長與韓副部長並同時接受媒體的採訪,活動期間新聞媒體均有大幅度詳盡的報導。

展覽會設置各大學的攤位,由參展大學提供相當豐富的資料及接受詢問相關細節,會場另設有多媒體播映室,以電腦簡報輪流播放各校介紹,設置電腦光碟播放及與台灣的大學網站連線,吸引了許多年輕學生前來參加這項難得的就學輔導活動。

在兩天的展覽中人潮不斷,擔任當地籌辦工作的留台聯總,在結束時宣佈展覽獲得空前成功,也寄望這次的展覽活動,必將為馬來西亞來台就學僑生再創高峰。

這次由本校在馬國所主辦的升學說明會,在教育部僑教會協助下,動員相當人力物力,從籌辦到完成任務,獲得參與學校及僑教會高度肯定,而本校在馬來西亞校友會的團結熱忱參與協辦,也凝聚了淡江校友們的向心力,每位校友亦自許為淡江的業務員,期望為淡江的聲望有所貢獻。

為歡迎張校長到訪吉隆坡,校友會特別選在十五日中午,假吉隆坡凱悅大飯店舉行本年年會,我國駐馬代表吳文雅先生伉儷及留台聯總陳志成會長亦受邀出席,豐富的節目和淡江的現況均在會中播出,張校長並當場為淡江校友網站開播。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