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23

張建邦率團訪印度論述合作

【本報訊】淡江大學創辦人暨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張建邦博士,十九日率領「台灣與印度合作論壇」二十五名團員,拜會印度執政黨的人民黨副主席柯拉納,柯拉納目前亦擔任印度國會之國防委員會主席。張建邦一行亦會晤了印度勞工部長維瑪。

另外,張建邦一行亦前往印度國大黨全國總部,拜會秘書長費楠德及現亦擔任國會議員的兩位副秘書長。印度兩大政黨的領導人物,均對印度與台灣之間加強交流及合作,表示相當歡迎。

張建邦博士十八日在印度新德里,與印度國際中心主任沃哈博士,聯合主持「台印合作論壇」第一屆會議開幕式。我國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及台聯之四黨代表,亦分別在會上發表論文,介紹自己的政黨與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

張建邦博士認為:印度擁有十一億人口,軟體科技發達,地理位置重要,台灣必須加強和印度各方面的連繫,故成立「台印合作論壇」,特地組織具高度代表性之二十五人訪問團至印度開會,希望加強兩國文化、經濟及科技關係。

訪問團此行已拜會印度尼赫魯夫及德里大學。尼赫魯夫大學校長張達哈以及德里大學副校長巴布,均出面接待。我國代表團前天另拜會舊識印度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柏絲女士。

全國工總、全國商總及工商協進會,亦均派代表參加本項會議。與會成員共分三組,分別拜會印度業務對口單位,拓展我國對外關係之聯合行動。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