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3-10-06

溫情發酵,吉利餐館繼續營業

【記者陳凱勛報導】懷著「學生都是自己孩子」的心情,湯姓老夫婦在學校旁經營「吉利餐館」,總是提供份量特別多的飯菜,有時碰上窮苦的學生還不收錢。暑假人太少,餐館面臨倒閉危機,對學生的溫情卻發了酵,引起BBS上許多人呼籲搶救,開學時吉利餐館來客量大增,解除了經營危機。

本校BBS在開學前兩天,有同學刊出「陷入困境的大田寮吉利小吃」的文章,內容說吉利餐館暑假生意一落千丈,一天做不到幾個生意,在經營上十分艱難。

這篇文章引起許多人熱烈回應,文中指出湯姓老夫婦不僅親切,也總是添加特別多的飯菜給學生,也有人說,到吉利餐館吃飯,年紀老邁的湯姓老夫婦親切又有濃濃的人情味,常對來吃飯的學生給予關懷,又看到湯姓老夫婦辛勞佝僂的背影,忍不住湧起如同親人的感覺。甚至有人說,自己一份餐吃完說要再加,老闆怕他吃不飽,立即又給他全新一份,因此許多人都表示將前往消費,以行動拯救處於水深火熱的吉利餐館。

在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吉利餐館來客量大增,生意明顯好了很多,老闆湯漢郁很高興,有這麼多的學生支持,他說:「大家都是出外人,來這裡,就是一種緣分,錢賺多少不是最重要的事。」那最重要的是什麼?他說:「吃飯,最要緊的是要快樂,因此只要吃得下,給學生多少份量沒有關係。」

「不要看我們臉凶凶的,我們真的把學生當自己的孩子。」老闆娘林阿鶯表示,自己從小一路困苦走來,對於家境不好的學生最能感同身受,湯漢郁也和她有相同的想法,所以有時候看到學生手頭不方便,就不向學生收錢。

BBS上一些人也說,看到老闆娘身穿染上油污的衣服很不忍心,想要送家裡的圍巾過去,還有同學表示,經過時看到湯漢郁和林阿鶯已年紀老邁,卻還要辛苦工作,感覺有點心酸。林阿鶯說,自己衣服很多,只是因為工作需要,才一直不穿其他衣服,而工作對他們夫婦其實是一種運動,使他們身體維持健康,用心做好的飯菜沒人捧場,反而還會比較累。

NO.5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