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2-14

林芥佑 趙心屏 任新北市新聞局長 北市府觀傳局長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傳系系友林芥佑日前任首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局長;系友趙心屏任北市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兼北市府發言人。2位校友同時表示,除了抱持感謝和兢兢業業的心情外,新的一年更以國際宣傳為大台北生活圈未來主要的發展方向。

林芥佑曾於中央社任職多年,資歷包括:中央社資訊事業中心副主任、中央社華府分社副主任、華視駐美特派員、Taipei Times採訪組副主任、民視文字記者、自由時報政治組記者,為一資深媒體人。林芥佑表示,第一次擔任公職,兢兢業業,過去擔任記者時只要負責監督政府,現在則需要帶領整個團隊齊心發展同一個目標,在管理、溝通上都需要更審慎的思考,未來希望能從以下三大方向開始著手,首先扮演好各局處與媒體間的溝通管道,透過媒體宣導,讓市民知道市府政策;其次就是加強「創意宣導」,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後,與台北市形成了大首都圈,未來會規劃邀請國外人士參加藝術表演或經濟講座,也會積極參與國際場域,利用多媒體的創新傳播,宣傳新北市政府,相信會有更好效果。最後,扮演好發言人角色,精確掌握市長的政策理念,讓廣大市民也能了解市長的政策規畫。

趙心屏曾任台視記者及主播、東森電視資深主播及製作人、北市政府顧問兼觀光委員會副執行長、臺北市政府顧問兼發言人,去年年底任北市府觀傳局局長。趙心屏指出,未來將致力透過各種宣傳管道於市政行銷的工作上。她也表示,今年松山機場與韓國首爾金浦機場將展開對飛,人潮及外匯收入皆可望再攀高峰,屆時韓客將成北市觀光新客源。

今年兔年,忙碌的兩人也不忘一齊祝賀母校淡江兔年行大運,林芥佑鼓勵各位學弟妹趁大學時期就奠定好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趙心屏也表示,從事電視工作17年的期間,最感謝的還是以前在影棚老師給予的扎實訓練,「所以新的一年勉勵所有的淡江人,大學時光非常寶貴,一定好好把握,用力的讀書和玩樂喔!」

NO.812 | 更新時間:2011-02-14 | 點閱:28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