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2-14

大傳系學生為逆發聲 行銷企劃獲台少盟肯定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大傳三張莘慈、段采伶、張峻銓、許瑜珊、徐章竣所組成的順風團隊,為社團法人台灣少年福利與權益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規劃年度行銷活動,於競賽組別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名佳績外,其企畫案更將併入2011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銷活動中,將計畫付諸實踐。

本校大傳系開設的「社會行銷與實作」課程上學期與台少盟合作,為社會弱勢少年進行職業訓練與教育獎助進行募款,讓曾經錯過學習的青少年有再次的機會可以在人生路上大步前行。指導老師馬雨沛表示,行銷的概念多限於商業活動,這門課特別強調政府、非營利組織更需要行銷議題、理念的規劃,以改變社會,尤其是結合商業機構的力量,如「逆風」案兩年來與全家便利商店進行零錢捐,因此讓同學們能將行銷企劃能力運用在更廣的層面。

此次比稿競賽由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逆風部落格板主蔣慧芬、城邦集團布克文化總編輯賈俊國3位評審出席發表會,順風隊因為企畫書完整、Slogan響亮有創意、執行度高、對於公益品牌的定位深入等原因獲評審們讚賞,尤其Slogan:為「逆」發聲,非你莫屬,能掌握逆風少年的精神,JUST CHANGE口號的雙關意義,突顯零錢就能帶來改變。

組長張莘慈說:「每個活動都是組員一起腦力激盪的成果,在步驟分析上我們討論地詳細又扎實,也實際去評估活動的可行性,所以比較完整!」葉大華認為,企畫書中「逆風x兄弟 棒球營」的活動會進一步和代言人兄弟象洽談,至於舉辦小園遊活動及大專院校影片徵件比賽的想法都很好,未來會考慮實行。對於這次同學的表現,她說:「有蠻多組別的表現讓我們蠻驚艷的,同學們提出的idea很符合現代年輕人的想法,這也是我們所期望看到的。」

NO.812 | 更新時間:2011-02-14 | 點閱:26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