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3-01

全國衛生主管參訪本校健康安全校園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自通過全世界第一所安全大學認證以來,持續推動健康安全校園作為,並融入社區獲得佳評。18日下午在新北市衛生局主辦之「100年度第一次衛生機關聯繫會議」,由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帶領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局長、衛生署各單位之主管及附屬機關首長等約60人,至本校參訪及進行安全校園標竿學習,本校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帶領參觀。

本校健康安全校園的推動是公部門與學校共同合作成果個案。陳再晉在會議中提到,本校與政府部門合作,共同推動健康城市是特別且值得分享的個案。總務長鄭晃二表示,淡水區是很特別的地方,有50%以上居民為學生族群,因此與淡水區區公所成為合作夥伴關係,以落實校園安全活動。而健康安全校園的成果成為全國首例,也是社區和大學合作的模範。

高柏園在會中分享本校安全校園的推動過程和跨組織的合作經驗。他表示,從最初的淡水區健康城市到本校健康安全校園推動,「健康安全校園」的理念並非只有少數人分享,應該成為所有人共同的資產,未來希望能達到全國健康安全學校的推廣計畫。

參訪校園時,保管組組長翁麗珠說明,校內休憩文化區規劃為人行徒步區,並設置多組木桌椅成為學生聚會專區,且於「月亮咬一口」商家前設立「不要餵我」小狗立牌,讓學生不要餵食流浪狗,以避免造成流浪狗群聚,影響學生的安全。

一行人到大忠街校門區,營繕組組長姜宜山指出,大忠街校門環境是本校與新北市水利局和淡水區區公所共同合作,完成水溝加蓋工程,以增加公車迴車空間外,並規劃公車候車區,提升學生搭乘公車上下學的安全性。

至於交安組組長曾瑞光引導各衛生主管們,介紹本校福園西側人行道原先的地磚在下雨天時易造成地面濕滑,因此全面改建為防滑柏油路面,以保障校園內行走安全。

在參訪過程中,各衛生機關主管都聚精會神地聆聽,陳再晉頻頻和高柏園相互討論,甚至校園裡櫻花盛開的美景,也讓參訪過程停留賞花,留下深刻印象。鄭晃二表示,這次參訪除了經驗分享之外,也是對本校的肯定及鼓勵。

NO.814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2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