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3-01

學生瘋社群讀書會 實體網路齊學習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為鼓勵學生自主學習風氣,自98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推動「學生學習社群讀書會」,同學參與踴躍。學生學習發組表示,參加組數從13組,至上學期有23組,各個學院都有同學參加;討論主題十分多元。

上學期參加讀書會的教科碩二曹毓庭說:「還未參與此活動時,就有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唸書。參加讀書會後,因為要寫活動紀錄表,卻也意外讓我們藉由整理的方式,而比平常多讀一次,更熟悉課業。」經濟一林秉諄表示:「社群讀書會的參與時間有些半硬性的規定,在參加一個學期後,自己也養成固定的讀書時間。更特別的是,我們這組的讀書會是聚集班上的同學一起唸書,進而也帶動了班上的讀書風氣。」

而這學期的讀書會已經在21日開始報名!只要是本校在校學生,6至8人一組,成員可跨學院科系,內容及形式不限,須以增進學習能力為主。

讀書會主要有實體、網路讀書會兩個模式,實體讀書會每月至少進行活動3次以上,須將活動紀錄表之電子檔,傳送至學發組;網路讀書會,可自選網路學習社群讀書會討論區部落格,每月每位小組成員皆須上網發表討論文章至少3篇。更好康的是,凡是每學期前10隊申請通過之讀書會小組,皆有補助印刷費或餐費之讀書基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點去學發組網站下載報名表,和組員們一起為課業打拚!

NO.814 | 更新時間:2011-03-01 | 點閱:2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