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01

高副校長勉:週一借書日 遠離損友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本報社於上月19日舉辦記者冬令研習會,邀請媒體工作者經驗分享,增進學生記者的寫作及攝影專業技巧。行政副校長暨本報委員會主委高柏園主持開訓典禮,勉勵同學在校多利用圖書館,培養讀書風氣,影響學校更有文化氣息,「每週一設借書日,每次借15本,1年就會有700多本,4年就逾2000本書了,增進知識就是儲備能量。」他還打趣地說:「拿起你們的手機,把損友和益友分類,接著傳封簡訊給損友以示斷交,然後按下delete刪除他們,不要再連絡了。」

課程邀請遠見雜誌資深撰述高宜凡,傳授人物專訪的技巧、形式並舉例分析,本報文字記者公行四陳頤華表示,聽完他的講述,讓她更清楚在面對不同的受訪者時,該做什麼準備,應對不同的突發狀況,無跡可尋時,如何利用生活實例,呈現完整的專訪;大傳系校友、經典雜誌攝影劉子正讓記者們欣賞世界新聞攝影大賽的得獎作品,並傳授修圖的技巧,本報攝影記者大傳三張峻銓說:「透過學長的經驗,更清楚當代攝影的脈絡,增廣自己的視野,劉子正老師的指導,有種被毀掉之後又重生的感覺。」出身淡江時報的英文系校友,蘋果日報名人時尚中心記者陳雅韻,準備一問一答的時事考題,考驗記者功力,更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研習會中頒發本學年度第1學期優秀文字記者,第1名由陳頤華奪得,第2至7名依序為大傳二湯琮詰、梁凱芹、陳昭岑、中文三陳思嘉、莊旻嬑、大傳四梁琮閔;優秀攝影記者第1、2名分別由公行三林奕宏、大傳四鄭雅文獲得;蘭陽服務精神獎得主為政經三林宇濤。梁凱芹表示,雖然寫很多新聞的時候很累、很辛苦,但看見上報的一剎那!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笑說:「我的獎金要拿來寫稿後吃宵夜!」

NO.814 | 更新時間:2011-03-01 | 點閱:23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