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01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 王文彥摘肖像類第2名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曾任本報攝影記者的運管系校友王文彥,參加「201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與許多專業新聞攝影工作者角逐,從15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肖像類第2名。頒獎典禮將於6日在台北倉庫藝文空間舉行,另有大賽得獎者分享會。

由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主辦的「201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評選由台南藝術大學教授張照堂、專題影像創作者沈昭良、《經典雜誌》總編輯王志宏、影像工作者張詠捷、《光鹽紀實工房》執行長蕭嘉慶5位攝影界翹楚擔任評審。

張照堂說明:「王文彥的作品優勢在於影像,技術層次很夠,顏色飽滿、統一,而且造型相當有趣。比較可惜的部分是照片新聞性不夠,照片主角的性格也不夠強烈。」

日前甫獲得國際攝影大賽台灣預賽第1名、榮登法國雜誌VoxPop的王文彥,現為自由攝影工作者,首次參加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就獲獎。其得獎作品為一位裸身男子,雙手各拿著一顆蘋果,重點部位以蘋果及鳳梨遮住,畫面富戲劇性及獨特的幽默感。

王文彥說,照片主角是一位早已公開出櫃男同志身分的高中朋友,因此激發他用帶有禁果、情慾等多重意涵的蘋果,拍攝這位朋友的人物特質,也藉此幽了觀者一默。「鳳梨就純粹是因為在水果攤看到時感覺對了!」謙虛的他說,觀眾觀看照片時,其實也可以有自由想像和自行定義的空間。得獎照片請見網址http://www.flickr.com/photos/tppa/sets/72157625819131815/。

NO.814 | 更新時間:2011-03-01 | 點閱:2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