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07

姊妹校on air-31

紐西蘭懷卡特大學(University of Waikato)位於紐西蘭北島的懷卡特,創立於1964年,為紐西蘭8所得到國際認可的國立大學之一,亦是紐西蘭最現代化和創新型的大學之一。在1998年3月締結為本校第42所姊妹校。

懷卡特大學擁有花園般美麗的校園,共有7個學院,以管理、科學技術、工程、計算機科學及教育最為著名。其學習方案最大特色,是讓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安排主修及跨系選修課程。而毛利文化研究更是該國大學中唯一僅有,此外,該校是紐西蘭第一所及唯一開設電子商務學位課程的大學。其管理學院更是世界上精英管理學院之一,被世界著名的英國《每日電訊報》譽為南半球的哈佛。

蘭陽校園已有多名學生大三到該校留學,本校行政訪問團亦曾於2008年訪問該校,而懷卡特大學校長Prof. Roy Crawford曾於2007蒞校交流;其理事長、前紐西蘭總理詹姆斯博爾格(Rt Honor Jim Bolger Chancellor)亦於本校60週年校慶來校祝賀並代表致詞,期待在未來的60年,繼續與本校維持友好合作關係。(陳思嘉整理)

(圖片來源:http://www.campbellconsulting.co.nz/main.cfm?id=127)

NO.815 | 更新時間:2011-03-07 | 點閱:25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