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21

法文系端出法式藝文饗宴 加拿大重量級樂團+法國超現實派大師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法國人的浪漫情懷吹進校園來了!法文系邀請加拿大重量級樂團Alex Nevsky,於今日下午3時在文錙音樂廳為大家演唱法國歌曲。

此外,本週四(24日)晚上6時30分,法文系與文化大學法文系將在實驗劇場(L209)舉辦「淡江文化法語戲劇校際合作成果展」,演出《繆塞劇院:愛情的顏色》,帶領大家進入人類內心深處,探索複雜情感。

該劇劇本由超現實派大師、法國劇場導演,同時也是Les Cinoches à Ris Orangis 電影中心主任M. Guy Magen所挑選,為19世紀法國浪漫主義作家阿弗雷德‧繆塞(Alfred de Musset)的作品,每一幕皆為獨立的故事情節,探討不同層面的愛情,是一齣帶著悲觀色彩的愛情戲劇。

為了讓演出同學抓到劇中人物的情感精髓,Guy Magen在法國還親自錄製台詞給演員參考,演出前將特別從法國飛來台灣進行最後指導。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表示,她在法國結識Guy Magen,因此去年8月開始與文化大學籌備這次戲劇表演,「透過兩校合作,不但能促進學生交流,更能從戲劇表演過程中,增進法語能力。」

NO.817 | 更新時間:2011-03-21 | 點閱:2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