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23

本屆學生議員只選出十三人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十期學生議會議員選舉上週出爐,應選五十一名,二十三人參選,僅有十三人當選。此次選舉總投票數1504票,投票率5.5%。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財金三陳思琳表示,選舉結果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議員候選人得到六十票以上始得當選,名單如下:工學院:電機二C劉金嬋80票、電機四C李彥德71票、電機二A許穎彰66票、航太二B熊謙峰66票。商學院:保險三C許右旻152票、經濟三B黃文弘95票。管理學院:統計一B林賢赫105票、公行二A李建瑋90票。理學院:純物三黃隆健96票。外語學院:俄文二林建成83票。文學院:中文四C劉佳蕙83票。另外,由於每個學院有一個保障名額之規定,教育學院的教科二郭一成,以及技術學院的管理三黃振修,得以當選。

這次議員選舉只有十三人當選,加上原有九位議員,已低於議會集會門檻下限三十人,議長電機四李彥德表示,由於這學期已沒時間補選,下學期補選事宜會再做決定。他同時呼籲同學,在未來的議員選舉時,能夠多多出來參選,提昇學生自治風氣。

最高票當選的保險三C許右旻,提出淡江教室全面空調化、維持學校廁所清潔、加強學校教室上課環境的整潔與乾淨、增加指南客運高峰時期班次、力爭學校運動設施與場地添建等訴求,藉以創造更舒適的校園環境。他特別感謝保險系及其他支持他的朋友,當選後會極力履行他的政見,為同學服務。

商學院財金二B同時有五位同學一起參選,彼此分散票源,導致五人一起落選,其中以顧雲博最為可惜,起初開完票剛好以六十票當選,沒想到經過清點票數後,卻變成五十九票,以一票飲恨落選。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