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3-28

TQM談優化制度 QCC 圈夢 奪冠

【記者梁凱芹、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品質保證稽核室於上週五(25日)在覺生、驚聲國際會議廳、蘭陽和台北校園同步舉行「99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藉由挑戰國家品質獎,進而提升品質管理意識,並把品管精神更為延續。」淡江品管圈競賽第1名由蘭陽校園同仁組成,針對大三出國學分抵免作業效率的「圈夢」獲得,並獲得3萬元獎金,圖書館參考服務組「XO圈」與跨單位組成的「3C精品圈」分獲2、3名。

BSI英國標準協會副總經理蒲樹盛、精誠資訊處長林柑妙及技術經理袁錦輝、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系教授黃崇謙4位,也與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教務長葛煥昭,就教育機構如何設定行政服務品質的目標、提升成員自主管理的意識等議題,進行討論。

蒲樹盛以「優化制度,邁向卓越」為主題,分享卓越品質管理的國際方法,與如何確保制度有效運作。他建議,可以把每個小圈子加以融合,成為範圍較大的圈子,「這樣在推行TQM時,成員們在行政作業的過程中才可以配合得更好。」

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與高柏園主持「Q&A」,四個校園與會者以自身服務單位的經驗,從PDCA與作業目標達成等方面,於企業者的分享結束後發問,並由企業者針對問題交流經驗。高柏園於閉幕時表示:「經由不同領域的從事者汲取經驗,可以讓成員們的眼界更多元開放」。虞國興也在下午閉幕式感謝在座專家一整天的指教,並表示,如果每個職員都能將工作做到最好,並勇於負責,校務將能在教學與行政方面都產生巨大效能。

NO.818 | 更新時間:2011-03-28 | 點閱:20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