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23

班代表提問校長妙答 表達堅定立場

【記者王勝民報導】上週四在覺生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班代表座談會」,總共有兩百多名班代表出席,發言相當踴躍。校長張紘炬博士為座談會主持人,而各教學、行政等一級主管也一同出席。校長與同學間的對答妙語如珠,輕鬆之中解決同學疑難,但也不忘表達他對同學某些意見的堅定立場。

「重修學分費太貴,可不可以少一點?」對於同學的提議,校長妙答:「我認為重修的學分費應該要更貴!」他更一步地說,如果同學都不需要重修學分,學校收不到任何一毛重修費,那麼這樣是最好的教學成效。他認為:「同學應當好好努力用功!」,而不是反過來要求學校,將重修學分費用降低。

至於同學相當關心的「停車問題」,在會中也有同學提出。一名同學指出五虎崗停車場旁空地,是否可利用學校收取的一百元管理費,來作為蓋遮雨棚的費用。校長答覆:「我讓你收管理費,你來蓋遮雨棚!」引來現場哈哈大笑。他解釋,學校收取的一百元管理費,主要用來作管理、維護停車場經費。

很多同學認為學校停車位不夠,校長認為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最好不要騎機車。」他表示學校學生多,機車自然多,解決實在不易。而機車容易造成交通危險,也令他十分憂心,他並且嚴厲的說:「自己騎車,應自己負責。」

整個座談會從十二時開始,首先針對本校優秀青年進行表揚,並頒發獎牌以茲鼓勵。而稍後與同學進行面對面溝通與了解,不管大大小小的問題,會中學校都有作口頭或書面的答覆,共歷時兩個小時。會後校長更表示,若同學尚有未表達的想法,可透過學校BBS校務板進行建言,學校非常願意傾聽同學的想法。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