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4-11

106師獲國科會特殊優秀人才獎勵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國科會99年「補助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措施」獲獎名冊於日前公布,本校送審118人,經國科會審核後獲補助765萬元,共計106位教師獲獎。研發處研發長康尚文表示,「獲獎表示受肯定,再接再厲!」

本獎助是國科會為鼓勵優秀教學研究教師,如學術研究、產學研究或跨領域研究績效傑出人員,人員資格則不包含行政工作人員、自公立大專校院及研究機關之退休人員,讓補助能獎勵更多教師。本校核給比例經本校會議通過,訂定1至3等級,每月支給獎勵金。第1級為傑出人才2萬5千元;第2級為特優人才1萬元;第3級為優秀人才5千元。

康尚文說明,為使各校、更多老師有補助機會,國科會將送審規則交由各校自訂。本校制定量化標準,針對研究計畫數量、論文數、產學合作表現進行評估,「由於本次送審量化審核較有利理工學院,但各校理工申請競爭激烈,通過實屬不易。」

康尚文分析能通過本校評估提出申請的教師表現優良,進一步能獲補助者則符合國科會標準,「由於國科會針對不同學門審核標準不同,因此也有優異教師未被通過」,他強調,補助是為鼓勵教師研究,但他相信有更多優秀教師能透過各種不同管道申請不同獎助。針對獲獎助者,康尚文希望教師能將成效反映在研究中,他更進一步提出建議,在審核規則制定中,對不同學門能提供更多的獎助名額,「如社會科學、語文相關領域之研究加以補助,鼓勵各院頂尖教師都有獲補助機會!」

NO.819 | 更新時間:2011-04-11 | 點閱:26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