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4-18

企業愛淡江 學生有信心

【記者梁凱芹淡水校園報導】天下《Cheers》雜誌2011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蟬聯14年私校第1,並在「團隊合作」、「穩定度與抗壓性高」與「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3項調查中搶進全國前5名,學生聽聞這個好消息後,都非常振奮,尤其對於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大四生,更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個個對自己的學習及未來充滿信心。

在這次調查中,許多企業對私立大學畢業的新人表現驚豔。已經有面試經驗,並擁有5張證照的經濟四李雲瑛表示,面試時發現,許多國立大學學生根本連目前最夯的考照趨勢都不知道,但本校學生在老師的耳提面命之下,除了不斷加強專業知能,也考取證照為自己的競爭力加分;此外,淡江的學生親切活潑,多能虛心學習,樂於溝通,因此進入職場後學習意願及可塑性自然比別人強,「就讀淡江後真的讓我改變很多,相信未來更是一片光明!」

在團隊合作方面,參與過樸毅青年團及公行系系學會的公行四林凱鈞表示,上大學前是個害羞的人,但加入社團後常得到企劃活動等展現自己的機會,提升自己的自信,並藉此訓練在團隊中相互合作與協調的能力,「在社團中大家都會積極鼓勵我,激發我的潛力!」此外,在參與規劃社團的活動中,常會面對許多突發狀況,「因為這樣的磨練,讓我培養了高度的抗壓性!我也期望在未來就業後,這些社團學習的經驗,能幫助我在職場上更快進入狀況,並受到更多的肯定。」

NO.820 | 更新時間:2011-04-18 | 點閱:20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