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16

提昇地方政府功能

【記者陳佳怡報導】公行系週日(二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於台北校園五樓校友聯誼會館D522室,舉行「地方自治變革與地方政府功能提升學術研討會」。

該研討會由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美珠主持開幕式及閉幕式,共有兩場論文發表會,分別由本校公行系主任陳銘祥及政大公行所教授薄慶玖主持,邀請開南管理學院副教授仉桂美、本校公行系副教授呂育誠與助理教授劉淑惠、台北大學助理教授劉坤億、玄奘大學副教授林博文、世新大學教授黃朝盟發表論文共六篇,並邀請台大政治系教授趙永茂、蘇彩足、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紀俊臣、本校副教授陳恆鈞、政大教授薄慶玖、詹中原、台北大學公行系主任陳金貴擔任評論人。兩場次題目分別為地方自治發展與變革及地方政府功能提升。

【記者林裕琳報導】廣泛使用於手機、PDA的「有機發光二極體」是當前有機材料界相當熱門的研究。化學系主任李世元教授表示:『有機發光二極體潛力在於可以發展「平面顯示器」。與平面顯示器技術相關的液晶材料,也是本週尖端化學研討會講題之一。』

由化學系主辦尖端化學系列研討會之「有機材料暨藥物合成研討會」將於週三上午九時十分,假鍾靈化學館中正堂C436舉行。邀請國內化學重點單位如中研院、中央大學化學系,以及業界的生技開發中心等知名博士演講,並由化學系李世元教授與徐秀福教授分別主持上下午研討會。

NO.5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