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16

林洲民建築作品又獲國際大獎

【記者歐陽嘉報導】建築系校友、建技系講師林洲民所設計的南投縣水里鄉民和國中小學又得獎了!繼遠東建築獎─九二一校園重建特別獎後,林洲民獲得英國AR雜誌所頒的「全球最重要年輕建築師設計大獎」。

上月二十八日林洲民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領獎,以台灣建築師的身分,從全世界七百多件設計中脫穎而出,受到國際間極大矚目,在展場民和國中小學的超大圖像,吸引許多歐洲建築師圍觀討論。

今年選出二十五件作品都講究創意、品質和尊重地球資源,且以居家、公共建築與特殊目的建築為主,評審認為林洲民的作品融合了社會需求、空間情境,加上良好的技術而勝出,讓小孩在每天的學習活動都有所滿足。

【記者歐陽嘉報導】電機系教授許獻聰日前獲得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Electronic Engineer-ing),評選為亞洲最佳傑出研究青年,這是IEEE第一年專為35歲以下學者設置的獎項,華人世界只有五人獲得。

許獻聰教授的研究領域在「電腦網路通訊協定」,許獻聰說:「獲獎的原因在於所提出的理論方法,比現有的更具效能。」例如高速公路上有一百輛車,如何增加為二百輛且更有效率,這就要靠通訊協定的控制。

IEEE的評審委員會由世界各國專家學者組成,眾多申請人中,選出過去三年內研究成果最具有貢獻的年輕學者,許獻聰博士班畢業後一直在本校任教,今年已是第七年,才三十四歲的他,已發表過八十六篇學術相關的論文,是電機系最年輕的教授之一。

NO.5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