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4-25

企業最愛 淡江排名勝台大 《CHEERS》、《遠見》評私校雙連霸 《遠見》與104人力銀行評鑑 本校第二 僅次成大

【淡水校園記者陳頤華、歐書函、黃雅雯報導】企業最愛本校再傳捷報!繼2011年天下《Cheers》雜誌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連續14年蟬聯私校第1;又一項調查寫下新紀錄!根據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2011企業最愛大學評鑑」調查,淡江首次打敗台大,排名第2,為私校第1五連霸,僅次於成大。兩項調查本校雙雙蟬聯稱霸,表現犀利!

本調查針對企業主管以四項指標評比,包括畢業生表現、畢業生素質提升、自我能力提升、危機應變處理,根據統計,本校在畢業生表現、自我能力提升及危機應變處理等項目上分數大幅提高,是擊敗台大及國立大學的關鍵,打破以往國立大學畢業的傳統優勢迷思。

消息傳來,本校許多學生、校友欣喜若狂地在facebook轉載此則捷報,國企四易采宣表示,昨晚看到這則訊息,除了驚訝外,更注入一劑強心針,以前聽企業老闆選才、錄取標準,總是以國立為主要優先,看到這則新聞後,覺得私校未必起跑輸給國立。國企三羅浩瑋說,淡江學生求學路上很多時候要靠自己,形成的讀書習慣與國立大學不同,加上淡江人「愛玩」,從社團中往往能玩出書本上學不到的危機應變。在得知本消息後,他也在自己的facebook上轉載調查結果,對於擠下台大排名,他直呼,「太爽了!」

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表示,「不只學生感到很光榮,教師們也同感榮耀!」相信這是全校學生自我不斷要求、精進所獲得的肯定。而雖然本校在《Cheers》、《遠見》雜誌調查皆雙雙獲得桂冠,但學校仍不斷思考如何增進學生應變力、活動企畫力、解決問題等能力,因而著手規劃「社團經營與團隊發展學門」,並預計於100學年第2學期實施。虞國興也認為,學生在學時期不斷累積實力,使得進入社會時,才能因「準備好了!做出貢獻。」這是畢業生自我的期許及努力,所獲得的肯定。他也談到,淡江是私校,「會以辦學成效來吸引優秀學生」,虞國興也具體提出未來淡江將以校務發展計畫中規劃的「產學合作」、「各院設特色學系」等,來持續擦亮淡江的金字招牌!虞國興要淡江人「不要自滿,持續精進!」。他並且許淡江生一個承諾,「學校會在辦學上不斷思索『好還要更好!』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及設備。」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表示,「校風自由」配合「三環五育」的教育方針,讓學生的自律性高,相對強化危機處理的能力。未來本校將致力於提升畢業生外語及專業能力,與業界合作取得實習機會、加強校友企業合作、提供畢業生就業名額,並讓準畢業生有實習機會,以期創造雙贏的局面。他強調,「就業博覽會」的舉辦,就是鼓勵全校同學踴躍參與,提早讓同學培養新鮮人應具備的特質與能力。本校重視學生的「品德」、「倫理」,並用心辦學塑造好口碑,使形成具有吸引優秀學生的良性循環。

NO.821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4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