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4-25

16張金融證照 謝淑琪:人生只有細心安排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於13日舉辦「邁向金融證照達人之路」專題演講,邀請有「證照達人」之稱的保德信高級壽險顧問謝淑琪,分享求職經歷也提供了考取證照的「小撇步」。

大學一畢業後即取得銀行、保險、證券等16張證照。謝淑琪說:「證照就像人的外衣,是主管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她表示,現今經濟不景氣,金融業的環境每況愈下,證照不僅是證明能力的依據,也是讓客戶放心將金錢交予銀行的保障。她認為自己成功的原因,在於「不服輸」、「肯投資自己」及「相信自己」的人格特質,從小在家中蝦餅店幫忙的經歷,讓她立定志向長大後要用頭腦賺錢。

在金融證照的考試準備上,謝淑琪毫不猶豫地說:「背多分!」她解釋,目前專業證照的考題有7成與考古題相似,勤做考古題是取得證照的最佳方法,其餘的3成則是運用靈活思考,應付變化題型。她笑說:「只要上課專心,下課多發問,要在3個禮拜內考取證照一定綽綽有餘!」同時,建議想考證照的同學,可先從「壽險」著手,難度不高,是證照的入門。考試分為筆試和線上測驗,筆試測驗的費用與難度都較低,「而且可以鍛鍊臨場反應!」

謝淑琪過去曾在兩家外商銀行擔任襄理,她分析,外商銀行的員工福利的確較本土銀行高,相對地要求條件也提高不少,因此外語能力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她建議,「想在外商銀行工作的同學,也要多考幾張英文證照喔!」

最後她感性地說︰「人生沒有彩排,只有細心安排,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財金四李柏青表示,自己是剛入金融行業的「新人」,聽完謝淑琪的演講後,對從事這行業的選擇更加堅定,目前已考了一張壽險的執照,未來還會繼續努力。

NO.821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2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