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4-25

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教育學院啟發新教師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教育學院舉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營,於21日在文學館舉行「TSSCI教育學術專業期刊之論文寫作」演講活動。會中邀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教授潘慧玲,並由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擔任主持人,一同分享專業期刊之審稿標準及如何精進論文寫作的方法。高熏芳說:「這次的主題講座對年輕老師是一個契機,也帶給我們新的啟發與力量。」

張鈿富表示,目前整體的趨勢是以「創新」為主軸,可從文化面和基礎面來區別,其次要著重研究的品質、研究的創意與環境的脈絡3項重點。他指出,「可藉由閱讀相關研究文獻,或參考其他領域的方式,來發展創新及提升研究品質,最主要的是需要配合投稿的主題。」

潘慧玲表示,過去研究多以「領導行為」為發表主題,容易給人刻板印象,應提供跨領域的想法,才能獲得青睞。論文中常用的數據分析,常因資料取得不易導致分析困難,她建議可用高階的統計方式,來幫助釐清論點內容,以利申論議題。她以自己發表的論文為範本,向大家說明論文撰寫要點和審查流程說明。

會後安排Q&A活動,張鈿富及潘慧玲以自身經驗和大家分享。高熏芳表示,此次座談會可幫助教師了解如何做好研究及投稿國際論文的方向。

NO.821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17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