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02

TIC競賽說明會 劉慶聰勉學生以「三創」創業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身處在全球變動的時代,大學生就是要勇於挑戰!」

研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劉慶聰勉勵學生創業,為「TIC100競賽說明會」揭開序幕,說明會以「創造力改變世界」為題,於上月28日在鍾靈中正堂舉行,研發處研發長康尚文及建邦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蕭瑞祥也一同出席,康尚文表示,「同學賺到寶貴實務經驗!」現場吸引許多對創業有熱情的同學踴躍參與。

劉慶聰在說明會中提到,全球環境的改變,讓商業模式不再只是大量生產的組織管理,而是行銷抬頭的資訊時代,得靠「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模式,來建構新的消費模式。劉慶聰說,台灣目前缺乏產業升級,以及新世代人才的栽培,「TIC100競賽的目的,就是透過團隊合作及向世界級大師取經的教學模式,培育出整合型人才,讓台灣不再只是代工,而是走出自己的品牌!」

機電三解博森表示,一直以來對商業模式的運作很有興趣,聽了說明會後更確定自己的目標,「希望可以組隊報名參加,實際操作創業的經營模式!」蕭瑞祥也在會後為本校首辦的創業競賽宣傳,將於本月9日起展開報名,「學校資源也會全力配合同學,機會難得,希望吸引更多勇於嘗試創業的同學共襄盛舉!」

NO.822 | 更新時間:2011-05-02 | 點閱:2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