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02

黃啟智:iPad閱聽生活親體驗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由圖書館舉辦「數位新時代閱讀」系列演講第一場「iPad、閱聽與生活」已在上月26日舉辦。邀請艾及第資訊有限公司經理黃啟智,除介紹軟體,也藉由分享自己生活上數位產品的運用,並舉例與聽者分享,藉此拉近參與者與數位產品的距離,其中也介紹了網路分享工具Dropbox、QR Code、Podcast和電子書的相關軟體PDF和E PUB,也親身示範APPLE產品的操作及運用。

內容介紹電子書的應用發展和軟體比較,如國外使用率非常高的閱讀器,電充足後可使用14天的E-Ink、版面美工編排較靈活的PDF、和適用於閱讀大量文字,如:小說、傳記,不僅可以註記、放大、全文檢索、導讀,還可像傳統文書一樣以蓋頁模式閱讀的E PUB,聽者藉由此場演講更加熟悉電子書的運用。為了讓聽者更貼近數位產品,演講者也讓現場聽者親自操作iPad。

系列演講將於本週在圖書館二樓的閱活區有2場演講,5月3日由薛良凱先生主講「談閱讀:從出版、書店、通路、網路、數位閱讀的角度看這個出版新世界」、5日由龐文真小姐主講「數位閱讀內容何處來:『百年千書』計劃」。此外,綠林科技和聯合知識庫在3日至5日於圖書館二樓的閱活區展示數位閱讀,包含電子書跟iPad,有興趣參與者別再錯過囉!

NO.822 | 更新時間:2011-05-02 | 點閱:1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