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02

校園話題人物 譚翰駿

談到自己的音樂記憶,大傳四譚翰駿認為國、高中參加管弦樂團與合唱團,奠定了他的音樂基礎。大二更決心要把音樂當成畢生的行業,甚至為了學習吉他休學一年,到樂器行工作,並苦練吉他,以實際行動克服父母的不諒解。

曾組過「Brainroller」、「Un-tone」樂團,在南海藝廊、關渡爐鍋咖啡廳等地表演,他將「組團」比喻成結婚,「看到許多人因為不夠堅持而退團,這樣終究會離婚的。」因為相處的時間長,團員之間的溝通相當重要,由於每個人對音樂熱忱的程度不一,是組團最大的問題,他說:「有些人把組團這件事情當成興趣,但我卻是整個生活的重心都放在樂團。」

「人的生命,太過於擁擠,犧牲了太多東西。」這是出自去年作品「五月雨」的歌詞,說明現代人快速的生活步調,無形中錯過許多美好的地方,「這是我獨立填詞、作曲的一首歌,完成的時候,心裡的雀躍到現在還忘不了!」譚翰駿以堅定的神情表示,希望作出讓大家共鳴的音樂。

譚翰駿曾以「搖滾精神」當畢業專題,讓他對未來更加了解,不再疑惑。儘管前方的路可能不好走,他說:「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將音樂視為表達自我存在的方式,譚翰駿義無反顧地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文/張友柔、攝影/曾煥元)

NO.822 | 更新時間:2011-05-02 | 點閱:17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