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06

淡江影像60出版 紙上電影觀一甲子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所召集的校慶籌備委員會「校慶叢書編撰及出版組」出版之刊物-《淡江影像60》日前出版,藉由照片真實記錄淡江走過60年的歲月點滴,呈現以英專、學院到大學的建校軌跡,為淡江留下人事物的身影,見證歷史的腳步。本書除了成為接待外賓時作為「認識淡江」的最佳「伴手禮」外,未來更將開放販售,讓所有人都能留存淡江的美好時刻!

「以紙上電影的概念,記錄淡江成長之路!」擔任執行編輯的法文系教授吳錫德說,透過舊照與新照的古今對照,刻劃出淡江一甲子的改變,以圖為主、文字為輔的方式編版,創造視覺感動。他表示,本書不只是一部留給淡江的文獻資料,也是讓所有與淡江有情感、甚至是未來將與淡江有關的人,都能重新認識已往的淡江,並看見未來的淡江。書中包含校史,以「大事紀」的方式完整記載60年來的重要事件,更以學生的「德智體群美」及淡江校園風景為主體,呈現淡江自由且活力的特色校風。吳錫德強調,本書不歌功頌德,而是忠實呈現淡江風貌,許多珍貴的歷史照片也將永遠流傳,「相信這都會是所有淡江人記憶中的共同經驗!」而英文版也即將出版,讓海外的姊妹校也能透過本書,見證淡江的成長!

《淡江影像60》編輯委員之一、秘書室專員馮文星指出,這本書收集了4百餘張淡江成長的點滴,可以看到許多珍貴畫面。

NO.823 | 更新時間:2011-05-06 | 點閱:18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