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16

金韶獎全國競歌 日文三 顏靜萱 資傳三 林易祺 橫奪三大獎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本月6日第23屆金韶獎決賽於學生活動中心盛大開唱。本次最大贏家為由淡江大學日文三顏靜萱、資傳三林易祺共同創作的「Yet」,一舉拿下創作組冠軍、最佳編曲和最佳作詞!儘管首次將規模擴展到全台大專院校,但本校選手表現不俗,順利將大多數獎項留在淡江。

「Yet」主唱顏靜萱的嗓音與歌詞所產生的共鳴,配合著音符營造出來的意境環繞整個舞台,負責填詞的顏靜萱表示,會寫這首歌是因為當初日本大地震時,看到新聞轉播災區實況的瞬間,覺得很不捨與許多的悲傷。

台灣大學機械四謝宗霖和工管四呂奕的「我是一隻小小鳥」,以完美和諧的合聲和自己部分重新編曲的間奏從新詮釋,在競爭激烈的重對唱組抱回第一名!這次創作組,有由電機三林鈺堯運用中西合併樂器演奏,並以「傳統文學」為創作主題的「墨香河斷」;英文三彭博以外公外婆為主題的客語創作配上大提琴演奏,也都替今年金韶增添了許多不同的風采。

金韶歷史悠久,除了評審外,吉他社校友、知名藝人盧廣仲也低調入座在觀眾席中,「很久沒有回來了!也趁著金韶獎這個機會,回來看看現在的學弟妹!」。本屆金韶總監說:「這次是第一次將規模從淡江擴大到全國,也是讓全國的創作人能有平台可以分享交流自己的作品。」

NO.824 | 更新時間:2011-05-16 | 點閱:29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