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16

敗不餒 逆轉勝台大 本校港澳會北區稱冠

【記者謝佩穎、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港澳會日前參加第十屆台灣北部大專院校港澳生運動會,在各校實力堅強的隊伍中脫穎而出,不但擊敗去年的勁敵台北大學及台灣大學,更在多項球類運動中獲得佳績,其中籃球隊勇奪北區冠軍,而足球及排球則得到季軍。

其中籃球隊教練及隊長資管四王子輝回憶道:「去年輸給北大和台大,今年我們總算打敗他們,最後比賽結束的那刻,真的感動到馬上掉淚!」。

籃球冠軍賽中戰況十分激烈,第一天迎戰去年亞軍台灣大學,可惜末場以兩分之差落到敗部區,但本校港澳會並不因此感到氣餒,仍發揮運動家精神,一路努力追趕,連打三場於第二天再戰台大。比數持拉鋸戰、不相上下,戰情一度陷入膠著,第四節下半場台大以兩分之差領先,但因對方犯規而有罰球機會,所幸離終場結束剩40秒時,國企三曹啟豪同學兩罰皆中,比數因此打平,雙方進入延長賽,終場38比33,以5分之差奪得北區冠軍!這也是淡江港澳會籃球隊成軍以來的第一座冠軍獎盃。

一知道比賽結果,全隊興奮不已,當接過獎盃的一瞬間,王子輝表示:「拿到獎盃的瞬間我就哭了,這是我在籃球隊的最後一年,希望學弟們能將淡大港澳籃球隊延續下去,努力增進自己的實力,為校爭光!」

NO.824 | 更新時間:2011-05-16 | 點閱:26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