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16

大專盃戰力強 5金6銀11銅 全國第八

【記者陳昭岑、賴奕安、黃致遠淡水校園報導】20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本校表現亮眼,獲得5金6銀11銅,共計22面獎牌佳績,全國164所大專校院參賽學校總獎牌數第8名,游泳隊更得到一般男子組團體總錦標冠軍,是本校首次單一項目得到總錦標。體育室主任蕭淑芬對今年戰績非常讚許道:「我們沒有單獨招生體保生,又非體育性質大學,卻仍然能夠得到這麼好的成績,真的很棒、很優秀!」

游泳隊囊括3金1銀3銅。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及自由式接力金牌,而後者更刷新全校記錄。勇奪3面獎牌的中文二黃新智表示,雖然比賽過程中有感冒發燒,狀況不如預期,但在隊友與經理的鼓勵下,順利贏得冠軍,「總算沒有白費平時的練習。」去年剛任游泳隊新教練陳瑞辰改變訓練策略,除增加了訓練份量和晨訓外,也讓選手為每次的訓練設定目標,以求突破自我。陳瑞辰表示,這是一個吃苦耐勞、永不放棄的團隊,比賽時沒上場的隊員,也都全力打氣或幫選手按摩,展現絕佳的團隊向心力,致勝關鍵就是團隊合作與相互扶持,並為這次的表現打了滿分。

擊劍方面,則拿下1金3銀3銅。法文三陳娟妮則榮獲一般女子組銳劍個人賽金牌。教練王順民讚許表示,陳娟妮擊能突破個子嬌小的限制拿下金牌真的很不簡單,「期許明年賽事有更突破的表現。」

跆拳道方面,共踢下1金2銀的好戰績,由機電四王永勛拿下一般男子組87公斤以上金牌,指導教練王元聖指出,今年作戰策略,把選手參賽的量級往上調整,提高獲勝機會。「我們花了半年時間蒐集其他學校的情報,回來再針對每位選手的動作、狀況做調整。」空手道則由企管三趙謹、企管二黃沛然奪下2銅的成績,隊長黃沛然表示由於賽前還要兼顧期中考,對於比賽結果覺得還有發揮空間,「今年比賽大家都比得很盡興,明年要以奪金為目標!」

網球隊則奪得男子與女子團體銅牌,男網隊隊長物理所碩一王孝祖表示,球員大多都有發揮出平常練習的成果。女網隊隊長會計三葉純妤提到,配合比賽場地,六日也都會到新竹有紅土的場地練習,且教練會模擬早上比賽時間,調整隊員體能與狀態,在比賽場上得以完全發揮,桌球方面,則由國企四李欣倚及化材四葉思樸組成的混合雙打贏得銅牌。

NO.824 | 更新時間:2011-05-16 | 點閱:2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