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16

鐵皮屋設計工作坊成立

【記者王勝民報導】課外組與建築系於七日邀集各社團代表,於建築系館參與「第二代鐵皮屋設計工作坊」,會後同學親自設計出五張設計圖,課外組組長劉艾華表示,未來將成為新鐵皮屋的重要參考。

課外組雖曾徵詢同學意見,但考慮改建後鐵皮屋需讓同學使用二、三年,並盡可能符合各社團需求,所以更審慎評估,包括營繕組、交安組、事務組等相關單位組長也一同出席。建築系為鐵皮屋提供專業意見,因此促成了這次工作坊的誕生,邀請建築系副教授鄭晃二為工作坊主持人,劉艾華於會中表示:「新鐵皮屋將延至暑假動工!」工作坊將召開三次討論會,分別為七日、十四日、二十一日,除選出代表外,將對整體方案作細節討論。

在首次工作坊中,各社團代表不依照社團屬性被分為五組。鄭晃二要每個人將紙貼在臉上,以「看不見」的方式來畫出自畫像,大家都感到新鮮有趣,使整個開場氣氛活潑起來。而這些「作品」也稍後也貼在系館內成為大家共同參與的紀念。

社團同學普遍認為,需要改善的問題包括空間、環境、設備、管理等四大類。劍道社社長蘇明鴻說:「基於安全性考量,鐵皮屋應有柚木地板。」附近蚊子多,慈幼社陳思靜認為,應有效維護環境並定期噴藥。鋼琴社社長楊秀博也強調,「隔音設備一定要加強!」

活動中,每個人化身成「設計師」,並有建築系同學在旁協助,精心討論並實際設計新鐵皮屋未來樣貌,共設計出五張設計圖。第五組同學更提出讓「鐵皮屋in起來」,不但在正門前左側加蓋「高級」社辦,靠右側則加蓋「敞篷式」活動空間。鄭晃二希望社團同學藉由這次的討論設計,讓同學自己解決問題。

NO.5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233